English

美“奋进”号跟国际空间站说再见

2000-12-1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华盛顿12月9日电 在与国际空间站上的三位常住居民共度25小时之后,美国“奋进”号航天飞机上的宇航员9日启程返回地面。

虽然两个航天器在空中联合飞行了一个星期,但两个宇航小组直到8日才相聚在国际空间站上。此前,“奋进”号上的宇航员为国际空间站安装了一组太阳能电池板和其他装置。

紧紧地握手和拥抱之后,“奋进”号指令长杰特向国际空间站首任站长谢泼德敬礼告别,然后消失在通向航天飞机的通道里。随后,谢泼德敲响国际空间站上的小铃,大声宣布“奋进”号出港。

在距地面370公里的中亚上空,杰特操纵自动控制装置,实现了“奋进”号与国际空间站的分离。“奋进”号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日返回地面,国际空间站上的三名宇航员则将在明年1月底见到第二批地球来客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